close

放榜前發願如果上了就寫這篇來嘉惠後人(?)

筆試:

(一)

1.給你三張圖,編一個故事。一張是小天使撞在高樓的牆壁上,一張似乎是粗糙的雕塑半身人像,一張奧斯卡頒獎典禮上那群巨星的合照。

2.從上面三張圖中任選兩個,寫一段他們之間的對話,可穿插必要的說明,如時間地點。

 

(二)

給一段電影臺詞。下面是類似閱讀測驗的問答題,看清楚內容就能作答了。

 

寫完要填問卷,一定要認真寫,因為教授的問題會從這邊出。

1.有什麼專長或嗜好?

2.表演、編劇、導演,對以上哪個最有興趣?

3.用一種食物或植物或動物形容自己並說明。

4.最近做過的印象深刻的夢,或影響你最深的一件事情。(我寫身在密閉的石室內,被一隻會噴火的暴龍追著跑的夢)

 

面試:

進去前會先在旁邊的舞蹈教室熱身,學長會給等下聲音測驗要用的考題,並且教四個動作,自行排列成一組流暢的動作。動作不會太難,你能做好學校廣播體操的程度就OK了。

(一)聲音測驗

大聲朗讀拿到的文字。不要用太誇張的語氣,但要稍微帶有自己的感情(我前面有一個考生因為語氣太平被教授要求重來)。我被要求把其中四個字用最大音量喊出來三次。

(二)肢體測驗

把剛才練的四個動作做出來。不用像舞蹈一樣優美,確實做到就好了。我因為腿踢得不夠高,教授要求再來一次,於是我聽到自己的關節發出相當不妙的聲音XD

(三)教授提問(順序可能不太對反正大概是這樣)

1.你說你想走編劇方面,但是你也可以去中文系啊,為什麼選擇戲劇系?

2.寫作是能單獨進行的,而很重視團隊合作,你有什麼看法?

3.你說你的興趣是寫作,你寫了什麼類型的作品?(我說新詩、散文、小說)

4.小說的內容是?(我挑了一篇講情節,但還沒講到重點就被打斷了)

5.想像這裡是密閉的石室,請你用動作表現暴龍噴出的火。(像打醉拳,跑動跳躍爬行都可以,也可以發出聲音)

 

(四)即席測驗

幾個學長姐會做動作形成一個靜止的畫面,教授給一個指示,你要加入這個畫面達到指示的內容。(我的是「委屈」,前面一個是「暴力」)

 

完成之後出去填滿意度問卷,拍張照就好了。

有的教授比較嚴肅,不想被刁難就請用最大的誠意準備,回答問題之前不要想太久以免冷場。

以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ber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