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黑子同人文又來了。這對也非常有愛啊,人物性格可能崩壞,思想少女化不是我的錯...(掩面逃)

 

    海常高中男子籃球部少年們,都還記得去年夏天類似聯誼的慘痛經歷,除了黃瀨,大概都徹底的受到了女孩和他們不是同一個星球生物的震撼教育。

    而身為隊長的笠松,想必又有著比隊員們又更上一層的體悟——他那時候還想,這輩子搞不好都不再敢跟女孩子說話了。

    雖然現在也好不到哪裡去啦。

    不過除去這惱人的小插曲,日子還是照樣過。唸書準備考試,練球準備比賽,踹黃瀨一半是教訓他偶發性的兩光言行,一半是懲罰他亂放電,規律得不得了,暫時沒什麼波折。

    所以當這一天訓練結束後,黃瀨拿著一個小巧的信封遞給笠松時,英明神武的隊長大人頓時不解了。

    「這什麼?」

    「情書啊。」黃瀨揚起一個輕浮但燦爛的微笑,將書包甩上肩的動作瀟灑無比。

    「你連收到情書這種事也要跟我炫耀嗎?」笠松的額頭開始青筋暴起。

    像黃瀨這種受歡迎的模特,收到女孩子充滿愛慕的小信件根本就是司空見慣的事情。不過據笠松所知,黃瀨倒是還沒有跟任何一個女孩子交往過。不知是打算專心於籃球,還是因為選擇太多……

笠松暗自下了決心,哪天黃瀨要是偷偷交了女朋友,一定要讓他體驗有史以來最狠的一頓踹,以洩隊友心頭之恨。

當然還有一些比較私人的原因。

但是,笠松曾經思忖著,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,他會非常不習慣的吧?開始愛著籃球意外的事物的黃瀨?誰也沒有想像過。

「你今天是哪根神經搭錯了跑來找踹?」延續著情書的話題,笠松抬起腳。

    黃瀨很有先見之明(也可說是長期訓練所形成的本能反應)的離開笠松的腿部攻擊範圍:「前輩你聽我說,這個是給你的。」

    「哈?」腳還停在半空中的笠松差點因重心不穩而跌倒。

    黃瀨認真地重複了一遍:「是一個女孩子托我交給你的。」

    「那為什麼……」笠松囁嚅著。根據他對女孩子僅有的認知,不是應該親自交給喜歡的對象顯得比較有誠意嗎?

    看出學長疑惑的黃瀨提供了精確的解答:「她說既然前輩不擅長應付女孩子的話,一開始就用書面來認識吧,這樣可能彼此都會比較自在。

    原來他不擅長應付女孩子的事已經全校都知道了嗎?笠松感到頭腦開始隱隱作痛。

    「至於為什麼交給我,我想大概是因為我和前輩比較親近吧。」

    「誰跟你親近。」笠松猶豫地接過情書。

    黃瀨瀟灑地轉過身去準備離開學校,還一邊碎碎念:「第一次收到不是給我的情書呢,還真是傷心啊……

    這次他得到了一個扎實的飛踢,差點變成天上一顆閃亮的星星。

 

    離開前輩的視線,回到家,黃瀨的笑容頹然地撤下來,換上一種深深的哀愁。這是花季少年不該有的表情,也是花季少年常有的表情。

    對於未知戀情的沉重憂慮。

    他暗戀那個乍看脾氣暴躁但其實異常堅強沉穩的前輩有一段時間了,像一顆種子深埋在心中,慢慢發芽,長大,最終結成一顆註定不會成熟的果實,變得沉重而無法負荷。

    根本就沒有什麼女孩子的情書。那個小小的信封裡只有一張簡單的畫,畫著校園一角模糊不清的風景,兩個模糊不清的小人相互依偎。沒有署名,連要表達的意思也沒有「情書」這個物件本身來得強烈。

    然而這是情書啊。一個少年對另一個少年傾慕的心思,全都隱喻似的包藏在裡面了。

    只是大概沒有人會懂吧。明天和前輩說自己不記得那個女生的長相了,這一場鬧劇就會就此了結。

    多麼荒唐幼稚。黃瀨自嘲地笑了,他這樣集外貌和才能在一身的人,竟也有了這樣仿佛步入了雨季的青春啊。

    他靠著床沿坐在地板上,環抱住膝蓋,想得有些失神。

 

    「喂,黃瀨。」

    果然問了嗎?金黃色頭髮的少年回頭,面色如常和煦:「怎麼了前輩?」

    「昨天那個……」笠松皺了一下眉頭,「算了,你跟我來一下。

    被發現了嗎?黃瀨忽然感到前所未有的忐忑,和比賽時不一樣的,更加茫然不知所措的感覺,就像一個犯了錯的小孩不會馬上想到要怎麼善後一樣。

    笠松領著他穿過熟悉的走廊,來到學校的體育館,籃球部男子更衣室,然後推門進去。

    忐忑的感覺頓時化作實體,一下一下地撞擊著心臟。

    「前輩你到底要做什麼?現在又不是練習時間……」黃瀨故作輕鬆地說道,努力掩飾聲音的顫抖。

    笠松站在窗前,背對著他,逆光中的剪影和往常一樣顯得挺拔而堅忍。

    然而又這樣的惹人愛惜。

    「我說啊,黃瀨你到底在玩什麼把戲?」笠松看向他,語氣接近斥責,也仿佛是一種不安的探尋。

    黃瀨敏銳地嗅到了和現在的他類似的氣息。

    他微微低著頭,不回答。有些事情需要平白直述,而有些事情是不用言語表達,彼此卻瞭解對方的意思的。

    就看誰先捅破那層紙了。

    「我很好奇,到底有哪個女孩子會到男子更衣室來……」笠松示意黃瀨站到他身邊,好看清窗外的景色,「才能看到這樣的風景。

    黃瀨這時發現他犯了一個很蠢的錯誤。眼前所見的景色,和情書中看似隨意的塗鴉別無二致。這是只有籃球部的人才會看到的,特別的角度。

    他忽然無畏地笑了:「那我只好承認了……前輩,我喜歡你。」

    ……

    黃瀨試著想給對方一點時間思考,然而他最後還是忍不住伸出雙手,擁抱了比他矮一些的前輩——趁著笠松很明顯懵了的時候。

    和身為隊友的意義不同的擁抱,溫柔的漫長的,讓人不想放開。黃瀨輕喟了一聲,拂在並沒有抗拒的笠松耳邊,聽來像是絮絮的低語。

    「我喜歡你,前輩,我喜歡你……

    「你怎麼這樣不知害臊……

    「不然怎麼是我呢?」感受到背上傳來回擁的觸感和溫度,帥氣瀟灑的模特像個小孩,伏在他最喜歡的前輩的肩上,吃吃地笑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ber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